FAQ常見問題

A: 助聽器是一個微小型的電子儀器,主要是放大聲音輔助聽力損失者
A:

口袋型助聽器:

助聽器外型像MP3多媒體音樂播放器,助聽器形狀輕巧,方便放在口袋裡,聲音輸出通過耳機線發送到耳機頭,耳機麥克風可提供自然音質及集音效果。

耳掛助聽器:

機身輕巧隱藏耳後,聲音的輸出通過一根非常細的管子連接到耳塞,功能多樣化具備廣泛的調整範圍及語音功能,適合輕、中、重度至非常嚴重的聽力損失的人士。

耳內式助聽器:

因使用者耳型都不同,此類型是為使用者耳朵量身定制,機器依照使用者耳型取樣耳模製成機器,體積小隱密性高,運動時汗水也不易淋濕機器,適合輕度至重度聽力損失。

 
A: 助聽器是輔助聽力損失者的機器,並不是戴上助聽器就能完全恢復以前的聽力,但正確的配戴助聽器能幫助聽力損失者恢復近8成的聽力。

 
A: 聽力損失者若未配戴助聽器,會因耳朵缺少聲音帶來的刺激而加重聽力損失,購買適合的助聽器並依照聽力損失程度做調整,正確的使用助聽器不會使聽力損失更嚴重,反而會對聽力損失者帶來改善。
 
A: 一般來說我們會建議配戴雙耳助聽器,配戴單耳助聽器會過度依賴配戴助聽器的一耳,對於另一耳長期沒有聲音的刺激,殘餘聽力就會逐步喪失,並且配戴雙耳較能夠辨識方向性,聲音也更立體自然。
 
A: 助聽器的價格從幾千元到上萬元的都有。 這與每個助聽器的品牌和功能有關。 當你只需要聽到聲音,機器的大小,抑制噪音和易用性都不是要求,當然,你可以選擇更便宜的機器,但如果你需要助聽器做各種各樣的功能,使用輕巧方便,相對助聽器價格會較高,當然貴的助聽器不一定是最好的,適合的助聽器才是最重要的。
 
A: 助聽器電池1顆平均使用時間為1個禮拜,因每個人使用情況不同,視情況增減時間。
 
A: 一般來說,助聽器最怕潮濕和耳垢。 為防止助聽器被耳垢阻擋,聲音無法正常傳播到耳朵。 我們應該定期回到助聽公司。 此外,當我們不使用助聽器時,我們會將助聽器放在乾燥的盒子裡。 洗澡時務必取下助聽器,防止助聽器受潮。 如果您不小心接觸到水,請勿使用吹風機或其他加熱設備來處理助聽器。 您應該盡快將助聽器公司送回維修人員。